一叶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all叶】总有大臣垂涎朕


前文:36~40 


41


其实有那么一部分人并不想入宫,因为她们早已心有所属,至于属于谁嘛……当然就是眼前这几个人了。


所以这会儿看到这几位出现在这里,脑海中已经开始幻想你爱我我爱你我却不得不离开你但你又舍不得我所以特地再来见我一面的八点档狗血大戏。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她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心上人跟着皇上过来的真实目的其实是为了防止她们觊觎皇上私底下搞点小动作接近他什么的。


幸好不知道,要是知道了,姑娘们指不定要嫉妒得把叶修拐到哪个犄角旮旯里去都不知道,到时候喻文州他们哭都来不及。


所以说,千万不要小看女人。


然而这一误解便一发不可收拾,她们脑海中的狗血大戏已经翻了篇儿,直直地朝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而去,眼神也控制不住地往人身上飘,比如:


喻大人一定会为了我不惜和皇上反目,再带着我远走高飞,我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总而言之,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唯一的好事也就是——姑娘们的心开始动摇了。


42


苏沐橙很快就看出了其中蹊跷,心念一动,暗暗谋划着一定要借着这个机会玩一把大的,既然她哥不想主动,那她就只好逼着她哥主动了。


你看看这个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看这个王杰希和周泽楷!再看看这个孙翔、方锐和张佳乐!哥你再不主动是准备眼睁睁地看着叶修被他们抢走吗!


叶修等人进到了院子里,说实话叶修也不知道左相为什么一定要让他过来看看,还说什么来安抚勉励一下?安抚还勉强能说得过去,勉励是怎么回事?勉励她们好好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努力为皇后之位而奋斗?


勉励个头啊勉励!叶修当时就想把手里的奏折拍到左相那张厚比城墙的老脸上去。


喻文州等一众人呈众星拱月之势,牢牢地将叶修圈在了中间,叶修很想问问把自己正前方挡得严严实实的孙翔到底你是皇帝我是皇帝?


得亏叶修是个随意的皇帝,不然像孙翔这种二愣子是要被抓去打……几个大板来着?算了,反正该打就是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个站位不太好,正对着自己的那位姑娘正含情脉脉地看着他,而后面那位就是自家妹妹,正看着他笑得不怀好意,笑得他浑身发毛。


43


苏沐橙觉得她哥这个站位简直是好极了!


她手中把玩着一粒小小的珠子,蓦地往身前那位姑娘的膝窝弹去,她虽然没有学过武功,不过小时候弹弓什么的玩得可溜了,这点小动作还是不成问题的。


果不其然,那位姑娘只觉得腿一软,身子就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正正地朝着苏沐秋倒去。


苏沐秋心中暗道时运不济,死命地扯身边喻文州和周泽楷的袖子,希望这两位临时盟友能来救个场。


然而,事实证明,临时的就是临时的,关键时候不仅不靠谱,还时刻准备着坑你一把。


苏沐秋眼睛一闭,认命地扶住了那位姑娘,一睁眼才发现这扶的姿势好像……不太对……这姑娘怎么就自个儿贴他身上了呢?


再一看,这姑娘他好像在哪里见过啊,难道是……


“臣女……臣女失仪,还请皇上和诸位大人恕罪。”


好嘛,这位不正是那日他在御花园救过的陆小姐吗……


44


“苏大人方才拉扯我的衣袖做甚?”


“为何……扯我的衣袖?”


喻文州和周泽楷皆是一脸的纯洁无辜茫然不解,好像方才被拉住袖子求助时狠狠甩开的人根本不是他们一样。


苏沐秋额角青筋突突直跳,连忙与陆小姐拉开距离,皮笑肉不笑地咬牙道:“这不是方才不慎踩到一颗石子,有些站立不稳嘛。”


“啊,那苏大人可千万要小心些,陆小姐站立不稳尚有你来扶持,苏大人你若是站立不稳我等可扶不住你。”


喻文州这一番话说得陆小姐是满面羞红,苏沐秋则是恨不得把陆小姐怼到喻文州怀里再问问我们俩究竟什么愁什么怨你要这样陷害我!


叶修在一旁竟然看得颇有兴致,心里想着苏沐秋和那个谁……是姓陆吧,对,陆小姐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反正他今日带着他们过来就是有要为他们的终身大事谋划谋划的意思,这下正好,回去问问两家的意思就给他们赐婚吧。


喻文州他们要是知道叶修其实是出于这个原因才带他们过来的,估摸着得是要吐血三升。


45


计划得逞的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在心里窃喜一会儿,笑容就僵在了脸上。因为她看到王杰希在大部分人都没有注意的情况下默默弯腰捡起了什么东西,就是……她那颗珠子。


然后,王杰希意味深长地朝她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唇角微弯,似乎还点了点头。


苏沐橙顿时愣住了,嗯?这是什么意思?夸我干得好吗?不对,我刚刚怎么没想到我这么做其实无意中还帮了其他人呢……算了,哥你可争点儿气吧,千万要把握好这个解开误会的机会啊!


苏沐橙觉得自己简直为这个哥哥操碎了心,真的,太难了。


叶修十分之随意地草草说了两句就打道回宫了,喻文州等人留的留,回府的回府,该挨揍的回去继续挨揍。


苏沐秋临走前冷冷地剜了喻文州一眼,随后表示:我要和你解除盟友关系一天。


喻文州笑得风轻云淡:“既然如此,我们今日去酒楼,苏大人也不必过来了。”


于是苏沐秋一边愤愤地说喻文州“卑鄙”一边还是老老实实地跟着盟友们去开会了。


————————TBC————————


下一篇:喻苏之争


不过因为剧情需要还不能表白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2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