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all叶】总有大臣垂涎朕


前文:21~25 


26


叶修这种一杯倒的酒量,别说让他想起来昨晚他是怎么诱惑他的喻爱卿了,就连昨儿个周泽楷已经回来了他都不记得了,今儿个一大早惊醒的第一句话还是:


“叶秋这混蛋昨天是不是跑了?”


吓得进来伺候的宫女连滚带爬地跑去寻魏公公。魏公公听完她添油加醋的叙述后绝望地抹了一把脸,这已经不能说是喝断片儿了,这特么得是直接喝失忆了吧!


魏公公站在床边小心翼翼地伸出了一个中指,想了想又换成了食指,轻声问叶修:“陛下,这是几啊?”


叶修半睁着惺忪的睡眼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蓦地一把拍开他的手,怒道:“你当朕是傻子吗,这是二!”


魏公公踉跄着倒退了几步,险些跌倒在地,心下一片凄凉,完了,完了,这不是喝失忆了,这是喝成弱智了啊!


他第一反应就是要拿起大刀去张尚书府上逼问张小公子在酒里下了什么药,是不是想谋权篡位!再一想,不行,如果他们真的想谋权篡位,那朝中重臣定然已被他们收买,他和皇上势单力薄又怎么斗得过他们,要不还是把叶秋叫回来吧……


“愣在那儿干嘛呢,你伸了一个手指放下了,然后又伸了一个手指,这不是二吗?”


魏公公:“……”是是是,您说得都对,您高兴就好。


魏公公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被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陛下整出点儿什么毛病来。


27


谏议大夫黄少天同志终于结束了孤独寂寞冷并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小妖精可劲儿往叶修身边凑的日子,噢,不好意思,他看不见,都是他自个儿脑补出来的。


他本想着喉咙刚好得节制着点儿,但是见到叶修的第一秒他就彻底沦陷了。


节制?节制是个什么玩意儿?关我屁事!


“陛下,数日不见,臣甚是想念您呐,近日阴雨连绵将要入秋,您可得多穿点衣服,唉,陛下您素来挑食,也不知道这些日子有没有吃好喝好,臣数日不曾陪伴在您身边,总担心您忧心臣的病情寝食难安呐,陛下,不知您有没有想念……”


“穿暖了,吃好了,喝好了,睡好了,没想念,你闭嘴!”叶修面无表情地抬起头来打断他,复又埋首回堆积如山的奏折中。


几分钟后,从那堆奏折中传来轻微的鼾声。强忍着几分钟不说话的黄少天顿时心中大喜,轻手轻脚地关上了殿门,走到叶修身边,伸出手就想去摸一摸他的脸。


手感一定很好哈哈哈,他心中窃喜。


谁料指尖刚碰上叶修的脸,一只手忽然在眼前放大,他一时没有防备,光荣地被推倒在地,还没来得及爬起来,雪花般的奏折纷纷扬扬地落下。


可惜那毕竟不是雪花,作为一封奏折它还是能够以近乎自由落体的速度降落在黄少天身上的。


刚刚痊愈的黄大人不幸再次负伤,回府休养。


28


其实叶修真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梦到有人要偷袭他,就那么顺手一推,没成想还带附加攻击,袖子一挥奏折就稀里哗啦砸在黄少天的身上,痛在黄少天的心里。


他去黄府探望黄少天的时候,一边心里无比欢喜自己再次摆脱了黄少天的唠叨,一边面上又要做出十分愧疚沉痛的模样,出府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都要分裂成俩人了。


黄少天在府里修养的那段时间,最常来看望他的不是他的同乡好友喻文州,反而是——他的对头王杰希……


王杰希隔三岔五地就往他府里跑,给他送药材补品,亲自陪着皇上派来的太医来给他诊脉,可谓是关怀备至。要说这本来不是挺好的吗?


当然好,如果王杰希每次和他谈话的内容不是他自个儿前天陪叶修下了几盘棋,昨天和叶修赏了什么古玩字画,今天和叶修讨论了多久的政务,他一定会感动得一塌糊涂。


但是现在,他只能躺在床上竭力挣扎着想要爬起来掐死王杰希,却被王杰希轻轻松松一把按回去并且假情假意地嘱咐他切莫乱动。


这日子太难了,他想着想着,流下了两行辛酸泪。


于是,某一日,他终于趁着王杰希离开之后,怀着满腔悲愤给喻文州写了一封信,也不在意自己情绪激动之下写出的狗爬字喻文州到底看不看得懂……


他一定要让喻文州把王杰希好好收拾一顿,狠狠地收拾!往死里整!


29


结果还没等喻文州想好要怎么给黄少天报仇,这天早朝上左相的一席话就掀起了轩然大波。


废话忒多,但总结起来就是那么一句话:


“陛下,您该扩充后宫了。”


八卦趣闻什么的向来是传得最快的,这个消息也不例外,很快,以喻文州为首的一干人等就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


——


“是缘分让我们相遇在此。”


“啊……哈哈哈,是啊是啊。”


“哼,我早就看透你们了,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此时,京城最有名的醉玉轩天字一号雅间内,足足有八人齐聚在此:正在尴聊的三大纨绔,归来不久的周将军,尚未痊愈的黄少天,今日恰好被叶修派来给他诊脉的苏沐秋以及从邀请他们过来就没有再说过话的喻文州和王杰希。


终于,正主喻文州发话了:“诸位想必都已经知晓今日朝堂上左相所提之事了,明人不说暗话,我今日邀各位来此就是为了商讨此事的。”


30


孙翔冷哼一声,说道:“左相不就是想把自己的孙女送进宫当皇后吗?”


张佳乐愤愤道:“狼子野心。”


方锐长叹一声:“这可如何是好啊,咱们又找不出什么理由来。”


苏沐秋默默饮了一口杯中茶,说道:“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他自己的心意吧。”


他一语中的,在座众人心中又是摇摆不定。


“靠!我现在就进宫去问问他!”黄少天忽然起身就要冲出去,却被身边的王杰希毫不留情地一把拽回来:“万一他不是这么想的呢?”


“那我……”


那还能怎么办呢?房间里一片静默,他们都清楚,如果叶修真的从来都没有往他们那个方向想过,他们也无可奈何啊,谁让他们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喻文州放下手中茶盏,缓缓道:“我和王大人会先稳住朝堂上的局势,至于其他的,还要靠诸位相助。”


众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至少在一切未定前,他们还有一试的机会。


————————TBC————————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