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

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黑遍全联盟】大神们的退役生活趣事(13)


13


〖分镜三〗


“小周,你说这里会不会有蛇啊?”


“我去,那个黑漆漆的是个山洞吗?看起来好可怕。”


“啊啊啊啊啊!小周救命啊救命啊有虫子啊!”


楚云秀忍无可忍地回头把紧紧地抱住周泽楷的胳膊差点没把头埋进他怀里的小鸟依人的方锐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然后瞥了一眼离他一米远的树干上附着的黑黄相间的还没他手指长的爬虫:“方·黄少天·锐,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你这么胆小?”


闻言方锐抬头,正对上周泽楷茫然失措的眼神,只好讪讪地收回了手,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咳,还不是这地方气氛有点阴森森的,然后……我就……那个,嗯,你懂的。”说完,为了在广大观众的面前挽回一下自己的颜面,他还特地走在了周泽楷前面。


楚云秀无语地对他翻了个白眼,继续沿着山路向前走去,说实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三个人走着走着就变成了她一个女的带路了……


这还没走出几步,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咦”,不用回头楚云秀都知道这肯定是周泽楷的声音,但伴随着这一声“咦”的却是夸张的惊叫声以及仿佛什么重物落地的声音,还有……凄惨的痛呼声:“哎哟喂痛死我了救命啊!是哪个缺德的挖的坑啊!”


二度回首,方锐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楚云秀望着身后三米远的地方,周边一圈杂乱的枯枝落叶,中间一个一米多宽的大坑,上面原本覆盖的东西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了。她无奈扶额,她到底在指望什么呢?是指望方锐这个缺心眼儿的自己避开这个坑还是指望周泽楷多说几个字详细地提醒一下方锐呢?楚云秀觉得自己这一路上简直是操碎了心……


『弹幕频道』


【方锐大大不好意思,原谅我不道德地笑出猪叫声】


【小周的“咦”让我想起了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团队赛他提醒黄少的那声“咦”,简直如出一辙】


【小周:方锐我已经提醒你了这是你自己掉下去的不能怪我】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如果方锐大大还能想起黄少曾经的惨痛教训的话】


【心疼方锐大大三秒钟?】


〖分镜四〗


当面色惨绿的黄少天和淡然自若的王杰希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回来时,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安慰一下黄少天手中就被王杰希塞满了东西然后被他一把推进了厨房。


此时的厨房中,


叶修:“文州一看就像是会做饭的男人。”


喻文州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前辈您就别抬举我了。”


韩文清看着两人互相推辞的模样,微微蹙眉道:“不就是做饭吗?”


叶喻二人很有默契地相视一笑,叶修把手中的锅铲放到了韩文清手中:“老韩,交给你了,我去生火。”


喻文州微笑着给韩文清让出了灶台的位置:“韩队,您请,我去洗菜切菜。”


韩文清握着锅铲的手柄愣了半天,他有说过让他来做饭吗?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之后,三人跌跌撞撞地从厨房中跑出来,脸上黑一块白一块就和刚在煤堆里滚过没什么两样,原因无他,叶修生火失败,黑烟滚滚殃及整个厨房……


好不容易回去生好了火,喻文州这边又出了问题:当他从水盆里小心翼翼地捞出鱼放在砧板上正准备刮鱼鳞时,这边刀还没下去,那边鱼已经从手下滑出,完美的一个鱼跃入锅,把锅里的卷心菜和胡萝卜溅得灶台上地面上一片花花绿绿的。韩文清呢?他早被突如其来的鱼跃惊得连退五六步,脸上还贴着……一片圆圆的胡萝卜片。


面对此情此景,仿佛丝毫不记得方才生火的惨烈现场的叶修如是评价:“文州,你看你动作这么慢,那鱼都等不及自己下锅了。”


反正不管怎么样,这饭是没法做了……


最后还是苏沐橙解救了他们的危机,女神主厨,另外三位――貌似打下手都有点为难他们了……


『弹幕频道』


【我错了,不是能不能吃是个问题,而是做不做得出来是个问题……】


【两大心脏齐坑韩队,心疼韩队】


【我我我我我看见了什么?韩队配胡萝卜的样子莫名有点萌?】


【叶神为什么能这么理直气壮地吐槽喻队?他是不是忘了自己之前干了什么……】


【我赌全联盟只有沐橙会做饭】






评论(5)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